对于深圳赛格大厦晃动一事 官方给出检测数据

2021-05-20 09:56:06来源:快科技  

对于深圳赛格大厦晃动一事,官方给出的检测数据显示,大厦的振动、倾斜、沉降三项指标均远远小于规范允许值,监测数据未显示异常情况。

据“深圳发布”微信公众号的说法,受深圳市住建部门委托,5月18日晚上21时至19日下午15时,多家专业机构对赛格大厦的振动、倾斜、沉降等情况进行实时监测,该三项指标均远远小于规范允许值,监测数据未显示异常情况。具体通报如下:

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深圳有限公司)及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两家机构独立连续监测结果表明,赛格大厦69层振动最大加速度发生在19日13时51分,均小于《高层建筑混凝土结构技术规程-JGJ3-2010》关于办公、旅馆顶点风振加速度限值0.25m/s2的规定,两家机构监测幅值分别为0.045m/s2和0.044m/s2。

经深圳市房屋安全和建设工程质量检测鉴定中心对赛格大厦倾斜进行测量,测量结果显示倾斜率位于0.01%~0.02%之间。根据《建筑地基基础设计规范》,倾斜率测量结果远低于规范标准(<0.2%)。

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深圳有限公司)对赛格大厦沉降监测结果在0.00mm~-0.05mm之间,变化值稳定,建筑物沉降稳定。

目前,大厦主体结构及周边环境未发现涉及安全异常情况,大厦主体结构安全。产生震动的具体原因正进一步核查中,相关情况将及时通报。

5月18日,深圳华强北的赛格大厦刷屏了,这座300多米高的大楼出现了晃动,一万五千人被紧急撤离。根据官方通报,2021年5月18日12点31分,赛格广场值班人员接到租户反映感觉大楼晃动,大楼管理处迅速通过楼层广播通知楼内人员应急疏散,并安排工作人员引导人员有序撤离。13点55分,赛格广场内所有人员已安全疏散。

对于大楼晃动原因,目前还没明确结论,地震等意外因素已经被否认,职能部门组织相关专家到场对大楼安全进行检测,经专家初步检测排查,大楼周边场地未见地面开裂情况,未见幕墙板块脱落损坏。

《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北街道赛格广场大厦摇晃的情况报告(续报二)》显示,经省市专家研判,初步认为造成震颤的原因是多种因素耦合,主要是风的影响,还有地铁运行(两条地铁从楼下经过)和温度的影响(近两天气温升高,温差达8度,对钢结构影响大)。经专家现场踏勘和会商研判,赛格大厦主体结构是安全的,内部结构坚固,各种附属设施完好。

标签: 深圳 赛格大厦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