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宇通客车”更名为“宇通客车” 这是把郑州给抛弃了

2021-05-19 16:29:30来源:快科技  

作为国内数一数二的商用客车,宇通的名字早已在河南家喻户晓。如今,不仅仅是在国内,国外也能看到不少宇通客车的身影。

但近日,一则宇通客车改名的新闻,引发关注。

据媒体报道,5月16日,宇通客车发布(6000066.SH)公告,先前公告披露,公司拟变更公司名称并修订《公司章程》。

截至目前,公司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相关手续,并于2021年5月14日取得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修改后的公司名称为: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

据此前公告显示,宇通客车于 2021 年 3 月 27 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名称的议案》,同意将公司名称由“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实际以工商核准登记为准),英文名称由“ZHENGZHOU YUTONG BUS CO.,LTD.”变更为“YUTONG BUS CO.,LTD.”。

消息一出迅速引发热议,有人觉得从“郑州宇通客车”更名为“宇通客车”,这是把郑州给抛弃了?因此有人猜疑是不是要搬总部。

还有网友喊话,宇通客车应改为宇通汽车,期待看到宇通生产的轿车等乘用车产品。

事实上,对于公司名称的变更,宇通客车此前曾发布公告称,目的是为进一步提高公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推动各项业务发展。

同时,宇通客车一位相关工作人员回应记者称:“我们没有搬离郑州的意思,我们内部来说,改名也就是一个正常的操作,没有什么其他深意。”

公开资料显示,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售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制造企业,日产整车达360台以上。主厂区位于河南省郑州市宇通工业园,占地面积1700亩,拥有底盘车架电泳、车身电泳、机器人喷涂等国际先进的客车电泳涂装生产线。

2012年新建成投产的新能源厂区占地2000余亩,建筑面积达60万平方米,具备年产30000台的生产能力。

标签: 宇通客车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