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市场持续火热 锂电池原料水涨船高

2021-04-30 11:37:26来源:IT之家  

4 月 30 日消息 据央视财经报道,今年以来,新能源车市场持续火热,这给上游的动力电池厂和锂产品工厂带来大量订单,新能源车的锂电池原料也水涨船高。

报道指出,目前,电池级碳酸锂价格从去年低点 3.8 万元每吨涨到了 9 万元每吨,涨了一倍还多;氢氧化锂从 6 万元每吨涨到 8 万多元每吨。

专家分析,锂产品公司正在加大产能投入,预计下半年供求关系改善,锂产品价格会回落到每吨 5 万元到 8 万元之间的合理区间。

数据显示,2021 年 1-2 月,全国电池制造业主要产品中,锂离子电池产量 29.5 亿只,同比增长 108.0%。

IT之家了解到,1-2 月,我国动力电池装车量累计 14.2GWh,同比累计增长 388.6%。其中三元电池装车量累计 8.7GWh,占总装车量 61.3%,同比累计增长 315.5%;磷酸铁锂电池装车量累计 5.5GWh,占总装车量 38.6%,同比累计增长 586.8%,呈现快速增长发展势头。

标签: 新能源 锂电池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