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公布577位有效候选人 王莉不在其中

2021-04-23 16:06:06来源:快科技  

今年2月份,茅台工程师王莉进入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名单引发热议,现在中国工程院公布了577位有效候选人,王莉不在其中。

4月23日,中国工程院在官网上发布了《中国工程院2021年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表示经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审议,确定2021年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577位,根据《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工作实施办法》,现予公布。

在这个名单中,分别有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部(58人)、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74人)、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63人)、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64人)、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65人)、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48人)、农业学部(70人)、医药卫生学部(84人)、工程管理学部(51人)。

搜索王莉的名字,并不在在577名候选人中,这意味着茅台总工程师王莉今年没有可能成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了。

2月17日,贵州茅台在官方公众号上发布消息称,茅台集团总工程师、首席质量官王莉入围中国工程院增选院士名单。消息一出,立刻引发各方热议,“酱香型院士”一时成为讨论焦点。

2月18日,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工作人员回应记者表示,在此次院士增补评选之前,当事人王莉一直很低调,贵州科协的相关评选也符合所有法定流程,对于此事引发的关注,“我们也很无奈,不知道是不是有人蹭热度”。

标签: 茅台 院士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