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一年赚多少钱才会感到幸福呢

2021-04-22 10:41:42来源:快科技  

中国人一年赚多少钱才会感到幸福呢?

昨晚,央视财经公布了《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2020-2021)》大数据,调查发现,收入高低与幸福感并没有呈现明显正相关关系。

个人年收入1-3万元的人幸福比例最低,仅38.7%的人感觉幸福。随后幸福感随收入增加而增加,个人年收入12-20万的人幸福比例最高,60.25%的人感觉幸福。随后收入再增加,幸福感保持持平,当个人年收入50万以上,收入越高感觉幸福的比例反而越低。

调查中,在不同家庭住房情况人群中,有房子的人幸福感最高,自己租房的人幸福感最低。变动的租金、时不时的搬家,让人劳心劳力,磨掉不少幸福感。

调查还发现,子女教育带来的焦虑感达五年来最高,子女教育难题凸显直接影响了人们的幸福感。无子女的人群感觉更幸福,而有孩子的人群,随着孩子的增加,幸福感在降低。

从居住地来看,十年来,城市人群的幸福感始终高于农村人群。但三线城市居民的幸福感,除了2017年和2020年略低于二线城市外,其他时间一直明显高于一二线城市的居民。生活在小城市的居民普遍烦心事更少,生活得更惬意。

整体来看,2020年北方朋友比南方朋友幸福感要高。回看大调查近十年的数据,女性的幸福感一直高于男性。

该调查还公布了2020年幸福感最强的十大省会城市和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它们分别是——厦门、拉萨、成都、呼和浩特、青岛、西宁、大连、海口、南宁和长沙。

其中,拉萨、长沙已经是第七次登上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

标签: 幸福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