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大移动应用商店:应用必须有序支持64位Arm架构

2021-04-20 15:02:15来源:TechWeb  

为协助中国安卓开发者无缝对接全球64位开发环境,中国五大移动应用商店(排名不计先后)—小米应用商店、OPPO软件商店、vivo应用商店、腾讯应用宝、百度手机助手,于近日共同宣布,今后发布于各应用商店的所有应用必须有序支持64位Arm架构,今年底前全体应用及游戏均需按计划上传含有64位构建的APK(涵盖存量应用更新及新版本发布),以便中国市场上所有的移动安卓应用程序能在2022年8月底前为64位架构的全面普及做好准备。

此前,Arm于2020年10月首次揭晓,所有ArmCortex-ACPU大核自2022年起将仅支持64位代码的执行,如今更进一步宣布,从2023年起,所有的Cortex-A系列移动CPU内核(大核与小核)都将只支持64位。

自2014年6月首款支持64位的移动设备面世以来,32位的手机数量一直处于下降态势之中。从国内的数据来看,目前仅支持32位应用的手机占比已远小于百分之一。随着安卓移动应用的开发重心转向64位,生态系统上下游将可以专注于支持过去基于32位架构所无法提供的新功能和新技术。

移动生态系统向64位的迁移意味着一流的安全性和多达20%的性能提升,从而为终端用户提供更快的应用加载速度、更高的帧率和更复杂的沉浸式体验,这点对于高品质移动游戏助益甚多。

标签: 移动应用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