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大学工学博士黄国平论文致谢部分在网上爆红

2021-04-20 11:46:14来源:快科技  

中科院大学工学博士黄国平论文《人机交互式机器翻译方法研究与实现》的致谢部分近日在网上爆红,作者回顾了自己如何一路走出小山坳、和命运抗争的故事,“把书念下去,然后走出去,不枉活一世”的简单信念令人动容。

而在得知文章火了之后,黄国平博士淡然依旧,回应说“希望能够安安静静的就好了”,并表示,自己作为众多从大山走出来的学生之一,受益于国家、政府、学校、社会以及老师和爱心人士的帮助,才能走到今天。还有许许多多没办法列举的好心人,在此一并感谢!也祝愿大家努力终有所成!

目前,黄国平博士就职于腾讯人工智能实验室腾讯AI Lab,继续博士期间确定的研究课题,持续向目标靠近。

对于此事,央视今天也发表了一番点评:“把书念下去,然后走出去,不枉活一世”,这“简单的信念”,完成起来并不简单。这样的“简单”,怎能不让人叫好?一路泥泞,却始终有束信念的光指引向前。

从一路泥泞中跋涉而来,黄国平用“半生总结”诠释了刻苦读书和默默奋斗的意义。不叹命运悲,不坠青云志,不枉青春勇,就是奋斗最好的样子!

黄国平的文字虽然朴实,带给我们的力量却是巨大的。网友们纷纷写下祝福,希望他能凭借过去的千辛万苦,来换取未来的美满与幸福。这又何尝不是我们每个人的心愿?我们吃过的苦,终将变成让我们受用终生的财富。

黄国平还说:“最后如果还能做出点让别人生活更美好的事,那这辈子就赚了。”当个人理想与国家搭建好的奋斗平台实现了完美结合,与当今时代共同奋斗的主题达成了完美契合,我们的奋斗与信念才拥有了最好的样子。

网友热评:

- 我们真的不必吝啬感谢自己,要感谢自己历经千辛万苦仍然能笑着坚持。

- 文不长,却是半生总结,是志与坚的淬炼。

- 最近经常看到有些人说读书无用论,可是现实读书有用,但是也需异常的勤奋与坚持,才可以改变命运。

- 人的一生中,最光辉的一天并非是功成名就那天,而是从悲叹与绝望中产生对人生的挑战,以勇敢迈向意志那天。

- 正能量的人和事总是会给人带来一些希望。

- 理想不伟大,只愿年过半百,归来仍是少年。希望还有机会重新认识这个世界。

- 每看一次都要落泪太感人了,不努力真的不配活过。

- 读书,使人思维活跃,聪疑智慧;读书,使人豁然贯通,柳暗花明;读书,使人博学多识,学富五车;读书,使人无忧无虑,回味无穷;读书,使人思想查上翅膀,感情淀放花蕾。

- 我从山区走出来,见了太多因贫困而读不下去的人,然而,那个年代的老师,就如文章中的老师一样,生怕失去任何一个能靠读书走出去的孩子。我的记忆中,是我爸免费给孩子补课,总是有一些孩子在我家吃饭,晚上打手电送学生回家,三番五次去学生家里家访,帮各种学生垫学费。

标签: 论文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