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短视频成杀时间第一利器:感觉不是你玩它而是被它玩

2021-04-20 10:33:04来源:快科技  

据央视报道,调查显示:2020年中国人每天多了24分钟休闲时间。

在休闲时间里,有大约38%的人在刷手机,排在手机娱乐前三位的是刷短视频、打游戏和追剧观影;95后年轻人最爱网购,直播购物的中坚力量是26—59岁人群。

调查显示相比之下,女性刷短视频比例高达57.63%,占比高于男性的54.99%。

对此,多位高赞网友表示:“短平台我都删除了,感觉不是你玩它,而是被它玩”、“这玩意儿就是精神鸦片”、“没下载过短视频App”。

2020年10月,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发布了一份报告,显示短视频的人均使用时长已经超过了即时通讯。

近些年,对于碎片化剪辑、搬运的短视频此间质疑声,一直不曾间断。

4月9日,70多家影视视频公司和行业协会发表联合声明,共同呼吁保护影视版权,公众账号生产运营者和短视频平台尊重原创、保护版权,未经授权不得对影视作品实施剪辑、切条、搬运、传播等行为。

标签: 短视频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