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伊士拥堵巨型货轮被索赔10亿美元 日本船东表示无法接受

2021-04-16 10:22:45来源:快科技  

目前,造成苏伊士运河堵塞长达6天的超大型货轮目前仍被扣押。面对10亿美元巨额索赔,日本船东表示无法接受,要求埃及“打一折”,减免90%的费用。

据报道,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13日发布声明,将依法对堵塞苏伊士运河的超大型货轮“长赐号”实行“预防性扣押”,直至船东支付赔偿。

埃及方面称,日本船东“正荣汽船”要承担赔偿的全责,赔偿金额包括苏伊士运河管理局此前将“长赐号”拖离河滩和修理船只费用,以及运河堵塞所造成的10亿美元损失。

不过日本“正荣汽船”表示拒付,称赔偿款过高,要求减额90%。

此前,对于10亿美元的具体算法,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乌萨马·拉比耶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埃及方面为救援“长赐号”付出极大努力,没有对船体形成较大破坏,保障了船上货物安全。

运河管理局目前还在计算救援工作的投入成本以及受损河堤的修复费用。此前,据估计,运河停运每天造成埃及损失的通行费达1400万至1500万美元。

拉比耶称,在调查结束以及就赔偿事宜达成和解前,不会放行“长赐号”货轮,如果赔偿事宜无法达成和解,将考虑提起诉讼。

标签: 苏伊士运河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