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伊士运河被堵 导致该地区二氧化硫浓度上升五倍

2021-04-15 11:15:49来源:快科技  

上个月,苏伊士运河被堵一度引起全球的关注,而这一事件带来的不仅仅有经济损失,对环境的影响也十分大。

据外媒报道,由于苏伊士运河被堵造成大量船只滞留,导致该地区的二氧化硫浓度严重超标,达到了正常水平的五倍。

上个月,由于超大型货柜轮长赐号(Ever Given)“卡”在了埃及苏伊士运河里,造成河道严重堵塞。在3月23日至29日期间,有超过350艘船只滞留在该区域。

虽然在滞留期间,大部分船只都关闭了主引擎,但是这些船只的辅助动力装置和锅炉仍在运行,这也导致该地区的二氧化硫的浓度急速上升。

欧洲航天局(ESA)的Sentinel-5P卫星能够探测包括二氧化硫在内的一系列微量污染物。在运河被堵期间,监测到该区域二氧化硫大量积累,浓度是正常水平的五倍。

专家表示,二氧化硫是船用发动机燃烧的重质燃油副产物,由于它会对环境和人类健康产生有害影响,国际海事组织(IMO)正在努力限制这种气体的排放。

但由于大量船只的聚集,并且船只也都没有移动,导致该地区的二氧化硫浓度严重超标。而二氧化硫属于3类致癌物,不仅会导致呼吸、心血管和肺部疾病,还会使雨水酸化,从而损害农作物、森林和水生物种。

据悉,根据国际海事组织的最新规定,为了将每年的硫排放量减少70%以上,要求船舶使用更清洁的燃油。此外,航运业也有一个单独的承诺,即到2050年将其温室气体排放量比2008年减少50%。

据相关报道指出,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将就货船搁浅事故提出超10亿美元的赔偿,以补偿运河停运6天造成的损失和相关救援费用,但没有具体说明谁将负责支付该笔巨额赔偿。

标签: 苏伊士运河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