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制作放射性氚吉祥物引网友疯狂吐槽

2021-04-15 10:03:57来源:快科技  

最近,日本将核污水排进海洋的决定引起了轩然大波,如此不负责任的决定,让网友疯狂吐槽。

据东京新闻报道,为了宣传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处理水中所含有的放射性氚的安全性,日本复兴厅于13日制作并发布了一份传单。在这份传单中,“放射性氚”被拟化成了“吉祥物”的可爱角色。

传单中解释称,放射性氚也存在于雨水、海水、自来水和人类的身体中。传单还称,由于放射性氚不会在人体内蓄积,会同水一起被排出人体,以及在排向海洋时浓度也会大幅度淡化,海水中放射性氚的浓度基本上等同于自来水中放射性氚的浓度。

上述操作也是引起了众人的不满,一些网友直接表示,“复兴厅把放射性氚弄了个所谓的‘吉祥物’,这真的是令人目瞪口呆的事。但重点是这波操作误导人觉得核废水中只含有放射性氚,还成了既定事实了,这更是令人目瞪口呆。自民党政府宣称是‘处理水’,但即使是经过了处理,核废水中锶90也超标了啊。”

还有网友直言称,“这也太脑袋缺根筋了吧。核废水如果是安全的,那为什么要用水箱隔离?!这是想用吉祥物欺骗渔民吗?”、“为了让放射性氚看起来‘更亲切’,这脑子到底在想什么?满脑子都想的是怎么欺瞒和愚弄市民吧?”

现在,日本方面回应称,将“放射性氚”做成吉祥物,选择这样的方式来表现,是因为这很“平易近人”,“既不是‘善’、也不是‘恶’,而是取其中间这层含义”。

如此无力的回应和不负责任的做法,大家真的会接受就怪了,不是吗?

标签: 日本 福岛核电站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