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直军:美国制裁华为使企业出现恐慌性备货 最终导致全球半导体供应紧张

2021-04-14 09:57:55来源:快科技  

4月12日,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美国制裁华为使得全球企业,特别是中国企业和其他供应链上的芯片企业出现恐慌性备货,最终导致全球半导体供应紧张。

徐直军称,过去两年美国对华为进行了三次制裁,这三次制裁对华为的伤害很大,对全球的半导体产业伤害更大。

由于这些对华为的制裁,它破坏了全球半导体产业的性能体系,迫使更多的国家或地区,不得不考虑半导体供应链的安全问题。

目前,欧洲,日本,中国都在加大半导体投资。特别是欧洲,明确强调要实现半导体的自主。去年12月份,包括德国、法国、西班牙在内的十七个国家发表了关于欧洲处理器和半导体计划的联合声明,决定投入巨资发展欧洲的半导体能力。

另外,由于美国对于华为的制裁,造成全球企业恐慌性的备货。特别是中国企业,所以大家都希望由原来的零库存,备货三个月、半年,或者越长越好。

他表示,每个企业都是这种备货策略的话,这种恐慌性的备货,造就了今年全球半导体供应紧张和供应短缺。

标签: 华为 徐直军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