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为宣传核污水中氚的安全性 将其拟化成“吉祥物”被吐槽

2021-04-14 09:30:53来源:快科技  

4月14日消息,日本宣布将福岛核废水排海,此决定引发世界担忧。

所谓核废水,是在冷却核反应堆后残留的废水。根据日本专家的研究,核废水中的主要污染物是氚等多种放射性物质,它们各自的半衰期有所不同。氚的半衰期约为12.43年,铯-137的半衰期是30年,锶-90半衰期29年。

为了宣传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处理水中所含有的放射性氚的安全性,日本制作并发布了一份传单。在这份传单中,“放射性氚”被拟化成了“吉祥物”的可爱角色。

传单中解释称,放射性氚也存在于雨水、海水、自来水和人类的身体中。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放射性氚”做成吉祥物,选择这样的方式来表现是因为这很“平易近人”,“既不是‘善’、也不是‘恶’。

对此有日本网友吐槽:这也太脑袋缺根筋了吧。核废水如果是安全的,那为什么要用水箱隔离?

标签: 福岛核电站 日本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