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格林希尔资本要破产了 日本首富损失惨重

2021-04-07 16:33:44来源:快科技  

日本首富孙正义是全球知名的投资家,在中国最成功的的一笔投资就是阿里巴巴,赚了上千亿美元,然而这几年他的投资并不顺利,投资了将近100亿的英国格林希尔资本要破产了。

据报道,格林希尔资本日前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原本被视为又一个创业独角兽的它很可能回天乏术,让投资这家公司的孙正义损失惨重。

格林希尔资本的前身北芬纳兹(NordFinanz)银行股份公司成立于2011年,总部位于英国,由金融学家莱克斯·格林希尔创立,2014年被他收购并改名为现在的名字,主打业务是供应链金融领域。

2019年,在孙正义的愿景基金的工作人员帮助下,他投资了这家公司,前后两轮砸进去大约15亿美元,将近100亿人民币。

不过这次的投资虽然失败了,但对孙正义来说不是什么大事,近年来愿景基金四处投资,3月份被称作韩国版“阿里巴巴”的Coupang在纽交所成功上市,最新市值达到811亿美元。

孙正义的软银正是这家公司的最大股东,凭借此前的投资狂赚1000亿元回报,所以损失的100亿投资根本不是事。

标签: 孙正义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