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FSD功能成“瞎子”撞上护栏 车主直呼要退钱

2021-04-02 10:25:15来源:快科技  

特斯拉的自动辅助驾驶功能,虽然在宣传方面车企全球第一,但是在车主实际使用中,特斯拉自动辅助驾驶功能,也是发生事故最多的汽车品牌之一。

从国产Model 3到国产Model Y在国内热销以来,针对特斯拉自动辅助驾驶“失灵”的争议也是不绝于耳。

据媒体报道,去年12月份,湖南长沙的李先生购买了一辆特斯拉Model 3,而且为了体验特斯拉的自动驾驶功能,李先生还额外花费了6.4万元,选装了FSD(完全自动驾驶)套件。但也正是这个完全FSD完全自动驾驶套件,而今让李先生直呼要退钱。

3月26日晚上8点多,李先生夫妇驾驶这辆Model 3行驶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期间他打开了FSD自动驾驶功能,该功能此前也表现正常,车辆在高速公路最左侧的超车道巡航。

但在此时,一辆货车打开右转向灯向左侧变道,但是这辆特斯拉并没有识别到货车,完全没有刹车或者避让的趋势,车辆也没有出现任何报警的提示。

李先生注意到情况不对后,立马开始自己制动,同时因为货车的挤占,特斯拉还擦上了左侧的道路隔离带。造成特斯拉Model 3出现了不小的车损。

事故发生后,李先生对这辆Model 3选装的FSD套件,产生了不小的质疑。连最基本的高速自适应巡航都做不好,他又怎么敢放心让车辆自动驾驶。

李先生还称,平时出现类似情况后,车辆的仪表盘上会出现红色的提醒,但在此次事故中,车辆没有发出任何警示,车辆的FSD功能成为了“瞎子”。

后来,李先生要求特斯拉湖南公司给出说法。对此,特斯拉又使出了“拖字诀”大招,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李先生投诉的情况来看,我们车辆的整体数据还在整理和收集当中,在没有一个完整数据的情况下,我们不能给顾客做出过多的解释。

但是,让李先生失望的是,事故已经发生了5天,特斯拉湖南公司方面,还是没有给出任何有效的信息和说法,只是一直在说给总部反馈,但是都没有结果。

李先生当前的诉求也很简单,自己的车辆左侧车身被剐损,后视镜被撞烂,经过定损后,车损大概在1.5万元左右。

李先生希望特斯拉能够给出一定赔偿,并且把这个FSD选装包退掉。毕竟此次事故是因为FSD而发生,而且今后他也不敢再使用特斯拉的FSD自动驾驶功能。

对于李先生的诉求,特斯拉方面还没有给出回应,对此,我们也会保持关注。

标签: 特斯拉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