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一汽大众向特斯拉购买碳排放积分

2021-04-02 10:15:39来源:快科技  

在去年4月份,工信部了公布了2019年,119家境内车企以及27家进口车企的的双积分情况。

其中,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积分以478,587的分数位列第一,而一汽大众的-145,274分的成绩位列倒数第一。为此,一汽大众也不得不寻求“外援”的帮助,将通过高价购买积分。

4月1日消息,据报道,三名知情人士今日称,大众汽车在中国的合资企业“一汽大众”已同意从特斯拉购买碳排放积分,以帮助满足当地的环保规定。

业内人士称,这笔交易表明,大众汽车在将其庞大的汽油车制造业务,向电动汽车转移的过程中,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对此,大众汽车拒绝发表评论,但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战略目标是自我遵守中国的规则;但如果需要,也会购买积分。而特斯拉拒绝发表评论。

知情人士称,目前尚不清楚一汽大众将从特斯拉购买多少绿色积分。但一汽大众的出价约为每个积分3000元人民币,高于前几年的价格。

此外,我国的双积分政策自2018年4月1日起施行。所谓“双积分”就是:平均燃油消耗量积分+新能源汽车积分。“平均油耗”负积分可以与新能源汽车积分之间进行交易,抵偿,转让等。

根据规定,如果车企没有满足新能源的积分要求,将会受到暂停高油耗产品申报、暂停高油耗产品生产等处罚。

油耗积分不达标的车企,可以通过其自身产生的新能源汽车正积分抵消、关联企业间转让、购买新能源汽车正积分等方式抵偿归零。

而不能抵偿归零的企业,需向工信部提交产品调整计划,设置达标期限。在其负积分抵偿归零前,对油耗不达标产品,不予列入车型公告,也就意味着不能对外销售。

可以说,双积分政策在当下阶段,能够刺激各大车企进行新能源车型的研发与生产,促进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

标签: 特斯拉 一汽大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