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成本和就业门槛高 韩国半数大龄未婚者成“袋鼠族”

2021-04-02 09:49:07来源:快科技  

据韩媒报道,基于2015年人口普查的数据,韩国未婚的30岁至44岁人群中,有一半都与父母同居,并且在经济上也依靠父母,成为啃老的“袋鼠族”。

分析认为,其中最大的原因是居住成本上升和就业门槛变高。专家指出,就业困难、房价上涨,加上结婚比例下降,未来“袋鼠族”还会继续增加。居住成本和就业门槛高 韩半数大龄未婚者成“袋鼠族”

袋鼠族是指大学毕业以后,还要继续依赖父母生活。他们不仅在经济上接受父母的援助,同时还在心理等各方面仍然像个孩子一样,无法脱离父母的“袋囊”而独立。

此外,据央视报道称,韩国低生育率现象带来诸多社会问题。由于学生数量减少,韩国部分高校已经出现招生困难。据统计,2020年韩国高考人数为493433人,是1994年以来首次跌破50万人;同时,2020学年高考报名人数首次低于总招生人数。

韩国教育界人士普遍担心,这种招不满的现象将持续下去,进而引发大学倒闭潮。尽管韩国政府早在十几年前就不断推出相关措施,缓解低生育率现象,不过显然成效不足。韩国现在的年轻人甚至被称为“三抛”的一代。“三抛”指抛弃恋爱、结婚、生子。

韩国人口危机加剧,出生率近年来不断下降,去年更是首次出现了死亡人口大于出生人口的现象。英国牛津大学人口学教授曾对韩国人口问题作出预警,称韩国或将成为“全球首个消失的国家”。

韩国首尔市政府3日表示,2020年韩籍居民登记人口为966.8465万人,外籍居民登记人口为24.2623万人,合计991.1088万人。这是首尔市人口时隔32年首次跌破千万大关。

标签: 韩国 大龄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