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调查后发现 华南海鲜市场动物制品未发现阳性

2021-04-01 09:20:59来源:快科技  

据央视报道称,经过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后发现,华南海鲜市场动物制品未发现阳性。

3月31日在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冠病毒溯源联合研究中方专家组新闻发布会上,中方专家组组长梁万年介绍,在华南海鲜市场关闭后的环境取样检测显示,环境中普遍有新冠病毒的污染,其中水产摊位尤为明显。

这个市场可能存在通过感染者被污染的冷链产品、动物或动物制品引入病毒的可能。对该市场的动物制品大规模检测,未发现阳性。冷链产品,我们还未进行相关的检测。

对湖北省蝙蝠以及中国各地大量的家畜家禽、野生动物等检测均未发现新冠病毒,未发现疫情发生前后,有新冠病毒在家畜家禽、野生动物中循环的证据。

在这之前,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了由17名国际专家和17名中国专家组成的联合团队在武汉进行的新冠病毒溯源调查的完整报告,在这份长达120页的报告中,专家们对新冠病毒(SARS-COV-2)的动物源头,以及新冠病毒引入人类的途径进行了详细的分析。

联合团队对上述四种新冠病毒引入人类的途径评估为:

直接人畜共患传播——可能至比较可能;

通过中间宿主传播——比较可能至很有可能;

冷链/食物链传播——可能;

实验室事故传播——极不可能。

标签: 新冠病毒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