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鼓励员工接种新冠疫苗 出现副作用可带薪休假

2021-03-30 15:25:54来源:网易科技  

3月30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正在鼓励其员工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并允许出现副作用的员工带薪休假。

在2020年3月疫情全球暴发后,苹果采取了几项预防措施,包括向出现新冠肺炎症状的员工提供带薪休假,并允许员工留在家中工作。但随着苹果在全美各地的零售店重新开业,越来越多员工正重返工作岗位,苹果也鼓励员工接种疫苗。

不过知情人士表示,苹果最近几周告诉员工,该公司目前无法获得疫苗,也不会自己向员工提供疫苗。 在苹果主要办公室和50多家零售店所在的加州,16岁以上的人可以在4月15日接种疫苗,其他州也在扩大疫苗接种范围。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2020年底的一次市政厅会议上告诉员工,该公司计划最早在6月份让更多员工返岗。库克始终认为,员工最终会回到办公室,但也暗示将提供更大的灵活性。

库克去年告诉员工:“面对面协作是不可替代的,但我们也学到了很多关于如何在不牺牲工作效率的情况下在办公室之外完成工作的方法。即使疫情结束,我们仍将保留许多良好的习惯,同时融合我们获得的最好转型成果。”

上周,亚马逊开始在内华达州、堪萨斯州和密苏里州的仓库为一线员工进行现场疫苗接种,许多航空公司和连锁酒店也开始为员工接种疫苗。

苹果始终在为返回办公室的员工提供现场新冠病毒测试,还在为零售和其他部门员工提供邮寄测试套件。苹果最近在其地图应用程序中添加了一项新功能,以帮助用户找到疫苗接种地点。

标签: 苹果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