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CEO一条推文就卖出290万美元的天价

2021-03-23 17:14:00来源:快科技  

比特币价格上周冲破了6万美元,让全球数字货币市场极为疯狂,随之而来的还有更多的数字资产,推特CEO的一条推文就卖出290万美元的天价。

此前推特(Twitter)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Jack Dorsey)宣布转让他发布的第一条推文,原文发表于2006年3月21日,内容很简单,只有一句话——just setting up my twttr(刚刚建立了我的twitter),总共20个字母。

多西表示会将这条推文拍卖,但不是直接卖钱,而是做为NFT资产(非同质化代币)拍卖,日前最终在美国Valuables拍卖平台上卖出。

买家是数字货币交易公司Bridge Oracle的CEO埃斯塔维(Sina Estavi),花了1630.58以太币,按当时的价格约为290万美元,约合1887万人民币,平均每个字母价格高达90万元。

这次拍卖是慈善性的,多西本身不差钱,拍卖所得将转化为比特币捐赠给非洲新冠基金会。

NFT和其他加密货币类似,持有信息也会记录在区块链网络中。

不过NFT资产具有独特性和唯一性,因此资产持有人不能拿去交换其他的NFT资产。每一个NFT作为持有者的某种收藏品,无法被复制,具有某种稀缺性。

标签: 数字货币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