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红绿灯挂入P挡后被追尾 变速箱会不会损坏呢

2021-03-23 16:45:47来源:快科技  

不少司机在等红绿灯的时候,会发现前车的倒车灯亮了一下就又关闭了。那么,前车打开率是把挡位从D挡切换到了P挡。

对自动挡了解点的司机朋友也都知道,P挡是驻车档,甚至也有不少车辆,强制要求停车挂入P挡之后,才允许拔下车钥匙。

同时P挡相当于车辆的另一个驻车装置,直接把变速箱锁死,间接实现车辆制动。那么,也有不少朋友会产生疑问,如果红绿灯挂入P挡之后,被后车追尾了,变速箱会不会损坏呢?

为了解决大家的疑问,抖音汽车大V“牛哥说车”给各位车主朋友,带来了拆车实测暴力演示。

他们找来了一个老款马自达的4AT变速箱,通过操作换挡拨杆,可以清楚的看到,P挡状态下,变速箱的P挡锁止棘轮,牢牢的卡在变速箱齿轮上,变速箱输入轴和输出轴都无法转动。

同时,为了模拟追尾时对锁止棘轮造成的巨大冲击力,他们又用大锤往前砸锁止齿轮,但是齿轮也是丝毫未动。

此外,有不少网友表示,锁止棘轮的旁边有个防冲撞保险,如果受到剧烈冲撞后,会自动弹开锁止棘轮。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据维修人员介绍,P挡的锁止棘轮是与变速箱壳体、齿轮硬性连接的,不会被弹开。此前,他都已修理过数台在红绿灯挂P挡被追尾的变速箱,症状都是变速箱壳体被崩裂。

通过拆车实测暴力演示后,我们可以发现,自动挡的P挡是与变速箱硬连接,发生追尾事故后,极有可能会造成变速箱损坏。

因而,各位自动挡车主,在等红绿灯时,尽量不要把挡位换到P挡,毕竟当前有不少不时“刹车失灵”的司机和车辆,一旦P挡状态被追尾,变速箱也会遭受到不小的损伤。正常情况下,我们仍保持D挡状态,轻踩刹车或者拉起手刹即可。

标签: 汽车 变速箱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