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能自主选择不同品牌的新冠疫苗接种吗

2021-03-22 10:02:25来源:快科技  

迄今为止,我国已经有四款新冠疫苗附条件获批上市,其中三款灭活疫苗来自国药集团北京生物、国药集团武汉生物、北京科兴中维,腺病毒载体疫苗则是康希诺生物、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陈薇院士团队联合研发。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CHO细胞),经国家卫健委提议,国家药监局组织论证同意紧急使用。

而根据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此前披露,我国已有17支新冠疫苗进入临床阶段,除了已上市的,其他也基本在三期临床,或者马上进入三期临床阶段。

近几个月来,我国正在为重点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已经覆盖6000多万人次。

那么,这么多新冠疫苗,个人能自主选择不同品牌的接种吗?

3月21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

在会上,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介绍,目前国内上市的四款新冠疫苗,都是经过政府主管部门审查批准的,是安全、有效的。

不过,由于各省市采购的上市疫苗品种可能不同,所以每个人需按照所在省市的统一安排尽快接种疫苗。

对于不同企业生产的疫苗是否可以叠加或替代接种的问题,还需要开展更多的研究。等研究结果出来以后,将根据研究结果提出明确的政策措施。

标签: 新冠疫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