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岁以上老人何时才能接种新冠疫苗

2021-03-22 09:05:04来源:快科技  

迄今为止,我国已有四种新冠疫苗附条件获批上市,另有一种获批紧急使用,接种人群也在不断扩大。

不过,此前接种都没有覆盖儿童、老人,很多人也关心,60岁以上老人何时才能接种新冠疫苗?毕竟,他们的抵抗力是相对比较弱的。

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透露,关于60岁以上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部分地区在充分评估健康状况的情况下和被感染风险的前提下,已经开始为60岁以上身体条件比较好的老人开展接种新冠疫苗。

同时,疫苗研发单位也在加快推进研发,在临床试验取得足够安全性、有效性数据以后,将大规模开展60岁以上老年人群的疫苗接种。

从国内一二期临床老年人组接种的情况,以及境外大规模使用反馈的情况看,老年人群体中接种的疫苗不良反应发生率比较低,和成人组的情况是比较类似的。

目前为止,没有监测到与疫苗相关的老年人异常的情况。

另据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介绍,当前,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推进,截至3月20日24时,全国累计报告接种7495.6万剂次。

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毛俊锋表示,按照现有的生产安排来看,全年的疫苗产量完全可以满足全国人民的接种需求。

至于大家关心的接种新冠疫苗后的不良反应,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介绍说,现在监测的不良反应主要包括局部的反应和全身的反应。

其中,局部的反应,是接种之后会出现疼痛的情况,有的会出现红肿,有的会出现硬结,这些局部的反应都不需要处理,会自行痊愈。

全身反应表现相对多的,一个是头痛、乏力,有的还会出现低热的情况。

不管是从临床试验研究的结果还是紧急使用的研究结果、上市后监测的结果来看,新冠疫苗的不良反应发生情况和既往已用的上市疫苗同类品种相比,结果是类似的,没有出现异常的情况。

标签: 新冠疫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