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种树攒能量还能兑换年假 这才是别人家的公司

2021-03-15 10:48:26来源:快科技  

手机种树攒能量还能兑换年假?这才是别人家的公司。

据国内媒体报道,近日,陕西小伙张钊晒出工资条,称用种树积攒的能量兑换了16天年假,准备“勉为其难”回老家过个“回笼年”。

张钊表示,自己所在的公司是一家体育公司,今年蚂蚁森林要种在黄河边上,也是陕西家门口。自己平常多用公共交通,还会定时“偷能量”。

张钊所在的公司规定,每两万克可以换取一天,他换了16天的年假。

公司负责人称,希望通过这种方式鼓励员工多运动,多绿色出行,才给这样的福利。

“因为我们的工作特性是以赛事培训还有做一些方案为主,所以员工基本上运动的时间会比较少一些,通过这种低碳出行的方式,积攒能量的过程中,能够有更多的锻炼机会,为年假争取更多的时间。”

蚂蚁森林是支付宝推出的绿色低碳公益项目,旨在鼓励社会大众选择绿色生活方式,如步行或骑自行车代替开车、选择公交出行、网上办事等低碳减排行为,相应的减排量被计算为虚拟的“绿色能量”,用来在手机里养大一棵棵虚拟树。

虚拟树长成后,蚂蚁森林和公益合作伙伴就会在荒漠化地区种下一棵真树,以培养和激励参与者的低碳环保行为。

据统计,2016年至今,蚂蚁森林的参与者已超5.5亿,累计种植真树超过2.23亿棵。

攒能量就能换假期,这样的制度你怎么看?

标签: 蚂蚁森林 能量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