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建议将九年制义务教育增加到十二年 你怎么看

2021-03-11 17:29:24来源:快科技  

全国人大代表初建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建议将九年制义务教育增加到十二年义务教育。

初建美建议,要加大对职业技术教育的投入力度,加强职业技术类办学,对无法劝返复学的辍学未成年人要加强职业技能培训,让他们学有所长,对社会作出贡献。

我们知道,九年义务教育制度是我国现行的教育制度,所有适龄儿童与少年都必须享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实施九年义务教育,就是适龄儿童、少年开始接受教育的九年不收学费、杂费。

近年来,有专家建议延长九年义务教育至十二年,也有代表认为现阶段实施十二年义务教育还不具备条件。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发达国家大多普及了10年以上(含10年)义务教育。

在许多发展中国家,10年以上义务教育也正在被越来越多国家实行,比如发展中国家不丹,学校不仅不收学杂费,还免费提供食宿。

标签: 义务教育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