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为何给车起中国朝代名字 看看王传福怎么说

2021-03-04 17:06:27来源:快科技  

熟悉比亚迪的朋友可能知道,比亚迪目前在售的主流车型,几乎都是以中国朝代名来命名,比如“秦、汉、唐、宋、元”等车型,国内消费者在听到这些车型名字时,肯定要比一些车企的“洋名字”听着亲切悦耳的多。

而比亚迪车主肯定也都知道,比亚迪车内的的各种按键,其上“功能说明”也都是汉字,不同于其它车企使用英文的做法。

可能一些不理解的消费者认为,比亚迪的这种做法有点土,不够“Fashion”。但是,中国本来五千年文化传承的泱泱大国,使用我们自己的朝代名与汉字的做法,怎么就和土沾上边了呢,恰恰相反,这不正是一种文化自信的体现吗?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关于比亚迪车型有中国朝代名字一事,比亚迪创始人王传福,在视频节目中,也给出了答案。

日前,在视频节目中,俞敏洪向王传福提问,不少车企喜欢给自己的车起一个外国名字,这样显得洋气。而比亚迪则反其道行之,使用中国朝代的名字来命名,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

王传福表示:我们早期创业时比较贫困,但当你真正有了一家有规模的企业之后,创业就不再是为了挣钱,其实剩下的就全部为了一种骨气。

讲到此处,王传福还分享了自己的两次经历,一次去美国的时候,海关人员要求看他的返程机票,防止赖在美国不走;

还有一次是去英国,遭到了边检人员的一直盘问,这也让王传福十分恼火,直接扔下护照就走了。为什么不少外国人会感觉中国人去他们国家,就是为了赖着不走,获取更好的福利。

王传福表示,我们中国人一直勤奋、勤劳,要把企业做到中国人应有的高度。而且我们的产业不比你差,甚至还要更好。

而且现在做企业做到这种地步,我们还是为了钱吗?我们又能用多少钱?主要就是为了争一口气,为中国人争一口气,要把企业做到全球领先的高度。

所以,比亚迪车型用朝代来命名也是这个目的,要做到让别人就冲着我们是中国品牌来购买我们的产品。

标签: 比亚迪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