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冒险王失踪”调查结果公布 王相军是意外落水失踪

2021-02-23 10:41:08来源:快科技  

被称为“冰川哥”的探险达人王相军,在西藏探险途中掉进冰川瀑布遇难,引发户外探险爱好者和大批粉丝关注。

至今,王相军的遗体仍然没有找到。同时,前段时间网传一段经过降噪处理的“蓝洞”(冰冻)探险视频,质疑“王相军失踪系谋杀”,也让网友更为关注王相军的失踪真相。

2月22日,据嘉黎公安官微消息,警方通报“西藏冒险王王相军失踪”调查情况:王相军是意外落水失踪,“蓝洞”降噪视频与此无关。

以下为嘉黎公安官方公布的调查报告:

关于对“西藏冒险王王相军失踪成谜’调查情况的通报,2020年12月20日13时32分,我局接到左某明报警称:在嘉黎县尼屋乡依嘎冰川拍摄时,同伴王相军失足掉到河里,人找不到了,请求救援。

接警后,嘉黎县立即组织应急管理、消防救援、公安、医疗及附近群众累计120余人次、持续开展7轮次全面搜寻,王相军的亲人朋友邀请的“蓝天救援”“探险中国” 等社会力量也积极参加搜寻。

但因事发地海拔4000多米,平均温-209C左右,地形复杂、河床陡峭、水流湍急,特别是下游水面冰层厚度达到2米,经多方努力至今仍未搜寻到王相军。

2021年1月22日,网传经降噪处理的王相军“蓝洞”( 冰洞)探险视频,质疑“王相军失踪系谋杀”,我局第一时间介人,成立专门调查组,历时20天,辗转四川、江西等6省市,行程3万余公里,走访调查80人,制作笔录21份,现场勘查2次,调取视频监控5处,鉴定手机视频24段,依法查清了相关事实。

经查,王相军(网名“西藏冒险王”,四川邻水人)与左某明(江西靖安人)于2020年12月19日晚自驾车到达嘉黎县尼屋乡依嘎冰川旁空地,并宿于车内。

12月20日上午两人前往依嘎冰川拍摄视频,为追求视频效果,在王相军多次指导演示后,11时51分,左某明按照王相军的要求,用王相军的手机拍摄王相军在岩壁“小跑及回头动作”视频时,王相军失足滑人水中。

随后,左某明多次施救,期间,自己也不慎滑人水中,后通过自救爬上了岸,找来附近工地人员帮助救援,但返回现场时已不见王相军踪影,左某明便报警求助。

我局依法调取网传“蓝洞”降噪视频的原始视频,并送专业机构鉴定:“视频系王相军本 人于2020年12月10日13时42分拍摄,声音主要有流水声、脚步声、衣物摩擦声、呼吸声等,未检测到有效语音”。

视频拍摄地点位于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波密县易贡乡恰青冰川,与王相军落水地依嘎冰川直线距离为115公里(乘车路线900多公里)以上事实有现场勘查报告、证人证言、视听资料、鉴定结论等证据子以证实,王相军是意外落水失踪,“蓝洞”降噪视频与此无关。

网传的关于王相军事件的质疑、猜测等言论均无事实依据。我们呼吁广大网民尊重客观事实、依法理性对待,切勿信谣造谣传谣,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对王相军落水失踪,我们深感遗憾和痛心,也希望广大探险爱好者树牢安全意识、远离危险。

特此通报。

标签: 王相军 西藏冒险王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