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遭遇罕见暴风雪天气 超1490万人无水可用

2021-02-22 10:52:24来源:快科技  

近日,美国遭遇罕见暴风雪天气,已造成至少47人死亡,尤其是在得克萨斯州,持续的大规模停水停电让居民苦不堪言,其中1300多个公共供水系统已经停摆,导致超过1490万人无水可用。

为了获得饮用水,当地居民不得不想尽各种办法,甚至从游泳池中取水,用碗接融化的雪水,等等。

休斯顿市政府在德尔马体育场向市民分发超过100万瓶瓶装饮用水,开车前来取水的市民,在公路上排起了长龙。

从航拍画面上看,绵延不断的车辆排了几百米长。

当地时间2月20日,美国总统拜登批准得州进入重大灾难状态,并命令联邦部门协助当地的雪灾应对和援助工作。

不过,得州马诺市市长拉里·华莱士称,该市仍有数千人家中或企业没水没电,甚至直言“对高层领导失去了一切信心,过去的12个月里他们的行为一次又一次证实了这一点”。

标签: 美国 天气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