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色交通”模式火到国外 吸引不少外国朋友的关注

2021-02-20 10:48:14来源:快科技  

为何当前全球各个国家地区,都在大力发展电动汽车,主要原因为人们都认识到,电动汽车才是未来汽车的主要能源形式。

在国内的汽车市场中,比亚迪目前为国内新能源汽车阵营中的领军品牌,作为一家传统新能源车企,比亚迪去年总销量为426,972辆,其中新能源汽车接近19万辆,为国内名副其实的新能源汽车一哥。

同时,因为比亚迪的总部位于深圳,当地的公交车、出租车、甚至泥土工程运输车,比亚迪电动汽车占据相当大的一部分,深圳市也率先成为国内“绿色出行”的城市。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市的“绿色交通”模式,也火到了国外,吸引不少外国朋友的关注。

美国福布斯网站14日刊发题为《这个中国城市拥有1.6万辆电动客车和2.2万辆电动出租车》的文章。文章关注了深圳公共交通大量使用电动客车和电动出租车,并将深圳称为美国“梦寐以求的未来城市”。

文章摘编如下:

深圳是美国梦寐以求的未来城市。

这座拥有约1200万人口的城市已经大规模转向了电动交通,有1.6万辆电动公交车和2.2万辆电动出租车。

深圳还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之一比亚迪的总部所在地。

电动公交车的好处是什么?“首先,它们零排放、无污染。”一位巴士司机解释道,“第二,没有噪音。第三,它们很容易操作。”这位司机补充说,以前驾驶柴油公交车让她的胳膊出现劳损。

据介绍,深圳巴士集团是深圳三家公交客车公司之一,其拥有的约6000辆电动客车每天行驶约100万公里。“深圳巴士集团还拥有约5000辆电动出租车,深圳设有大约1800个充电桩,覆盖各个区域。

更值得一的是,目前,深圳市已成功实现公交车、出租车的全面电动化,以及纯电动渣土车的规模化和商业化运营。截至2020年,私家车电动化渗透率已达到25%左右,网约车全面实现电动化。

标签: 深圳 电动汽车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