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后一个原始部落翁丁发生火灾 没有人员伤亡

2021-02-15 14:10:36来源:快科技  

据沧源佤族自治县官方给出的公告称,翁丁村老寨发生火灾。

公告中显示,2021年2月14日17时40分,沧源佤族自治县勐角民族乡翁丁村老寨发生严重火灾,经过全力扑救,火灾已得到初步控制,没有人员伤亡,火灾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翁丁”佤语意为云雾缭绕的地方,翁丁村位于云南省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城西北方向约40公里处勐角傣族彝族拉祜族乡。

翁丁村是佤族传统历史文化的活态博物馆,是中国最后一个由原始社会过渡到社会主义社会的民族部落,是目前中国保存最为完整的原始群居村落,取得殊荣无数。

据悉,翁丁村全村没有一幢砖瓦房,没有一堵不透风的墙。鳞次节比的茅草屋,成排成片,蔚为壮观。

另外,翁丁村作为云南佤族传统历史文化的活态博物馆,2006年被列入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同年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誉为“中国最后一个原始部落”。

标签: 火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