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连高铁将正式开通 设计时速350公里

2021-02-08 10:34:00来源:快科技  

国铁集团官方宣布,2月8日也就是明天,徐连高铁(徐州至连云港)将正式开通,徐州至连云港最快60分钟直达。至此,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最长横向通道,连云港至乌鲁木齐的路桥通道,也终于全线贯通。

徐连高铁西起江苏省徐州市,东至连云港市,沿线经过徐州市经济开发区、铜山区、邳州市、新沂市,连云港市东海县、海州区,全长18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共设徐州东、大许南(暂不办理客运业务)、邳州东、新沂南、东海县、连云港等6座客运车站。

徐连高铁开通运营后,每日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7对,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车票已于2月7日20时开始发售。

徐连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连云港至乌鲁木齐陆桥通道的最东段,也是最后通车的一段。

它与此前已开通运营的郑徐高铁(郑州至徐州)、郑西高铁(郑州至西安)、西宝高铁(西安至宝鸡)、宝兰高铁(宝鸡至兰州)、兰新高铁(兰州至乌鲁木齐)连接,形成全长3422公里的高速铁路通道,横跨三个时区(东六/东七/东八),将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徐连高铁还是连接京沪通道、沿海高铁通道的重要联络线,在徐州枢纽连接京沪高铁、郑徐高铁、徐盐高铁,在连云港连接沿海高铁通道、连镇高铁。

标签: 高铁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