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探发布“Z世代”恋爱调研 男生更渴望婚姻女生更颜控

2021-01-28 17:33:46来源:快科技  

最近,探探面向95后用户发起调研,发现了很多有趣数据:男生比女生更渴望婚姻,女生比男生更颜控,AA制婚姻模式成“Z世代”探索新趋势。

“Z世代”被认为是出生、成长于1995年至2009年年间的人群。由于成长伴随着智能手机、互联网等科技的飞速发展,“Z世代”的人际关系、自我认同、价值观都深受科技影响。

本次调研的分性别数据显示,男性受访者的恋爱意愿、结婚意愿都明显高于女性。

在被问及“希望什么时候开始恋爱”时,70.7%的男性受访者表示越快脱单越好,女性受访者选择越快越好的只有44.9%。

究其原因,女性独立意识、经济地位的提升等,或为重要因素。

本次调研中,还出现了不少与传统性别角色相冲突的有趣数据。

例如,男性一向被认为是“视觉动物”,但此次调研显示,“Z世代”男生寻找伴侣最关注的因素前三名是:是否合得来、消费理念是否一致、有没有时间陪自己,“颜值”未进前三。

而女生寻找伴侣最关注的要素前三名则是:是否合得来、工作是否稳定、颜值即正义,“Z世代”女生显然比男生更加“颜控”。

本次调研中,近四成男性受访者能够接受女方收入高于男方的恋爱、婚姻模式,这意味着,未来女性和男性的择偶范围都将更加广泛、多元。

同时,“Z世代”女性在经济、思想上都更加独立。近八成受访者接受婚前财产公证,40.1%女性受访者非常赞同女性应婚前买房,小部分人开始探索AA制婚姻。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