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新能源车续航里程大打折扣 一天一充是常态

2021-01-21 17:46:51来源:快科技  

对于新能源车来说,续航里程是衡量其价值的重要标准之一,同时也是各生产厂商争夺市场的核心卖点。

随着技术的提升,纯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已经由最初的200-300公里,提升到了主流的500多公里,部分车型达到了700公里。甚至有不少厂商声称,今年将推出1000公里续航的新能源车型。

不过,新能源车冬季续航里程缩减带来的焦虑并未改变。

据央视报道,入冬以来,不少车主发现自己的新能源车续航里程大打折扣。在北京的多处充电站,前来充电的车占满了整个充电站。

多位电动车车主表示,当电动车使用了两三年之后,冬季时,原本两天充一次电的车,就得一天充一次。

个别里程本来就不长的老款电动车,为了减少充电频率,车主在冬天甚至不敢开空调。

据了解,进入冬天后,不少电动车续航里程普遍降低20%到30%,有的甚至减少了一半以上。

新能源车续航缩水主要是动力电池在低温环境下活性下降,电池的净放电率降低,电池容量受到影响,从而造成了标注里程与实际里程差别大的情况。

专家表示,从2021年开始,我国将逐步推行一种新的电动车里程测试标准——WLTC测试标准,这种方法得出的里程数据(相比NEDC)更接近车辆实际的驾驶体验。

将来,除了优化测试之外,最根本的还有加强动力电池的技术研发,以此来提高电池的续航里程,彻底消除消费者的里程焦虑。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