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宏光MINI EV彻底火了 连国外小伙伴都呼吁赶紧引进

2021-01-20 10:42:58来源:快科技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国内纯电动车的发展思路就是“做大做长”,“做大”就是车型级别越来越高;而“做长”就是续航里程越来越长。

不过,五菱宏光NINI EV的诞生,颠覆了所有人的看法。不到半年的时间,该车凭借一己之力将微型纯电动乘用车的市场份额拉回到40%。

不得不说,定位“人民代步车”的五菱宏光MINI EV彻底火了,而且还火的一塌糊涂,连国外的小伙伴都呼吁赶紧引进。

据媒体报道,近日,有日本媒体呼吁五菱进口宏光MINI EV车型。

该日本媒体在报道中提到,由于目前新能源汽车的成本较高,致使在日本销售的纯电动车型售价也普遍较高。

例如前不久,丰田在日本正式发布了名为C+pod的电动车型,新车定位纯电动微型车,与五菱宏光NINI EV同级,不过仅提供2个座位,售价区间为10.4-10.8万元。

相比之下,五菱宏光MINI EV就显得亲民了许多,其在国内仅售2.98万起,同时宏光NINI EV在车身尺寸方面,也要比丰田C+pod大了一些,还提供了4个座位。

续航方面以及动力方面,抛开顶配车型不谈,宏光NINI EV最大时速100km/h,而丰田C+pod仅为60km/h。

而在续航方面,丰田C+pod扳回一局,170km超过续航120km的宏光NINI EV,但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型来说,更低价格的车型都将被绝大部分消费者所接受。

况且,五菱宏光NINI EV高配车型同样可以做到170km续航,售价也仅为3.88万元。

综合来看,日媒呼吁引进五菱宏光NINI EV也不是没有道理。不过宏光MINI EV如果出口至海外地区,售价并非这么低,因为还要算上运输、人工、研发等等。

不管怎么说,在全球都在大力推行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同时,成本和一些限制因素仍是众多车企的担忧。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