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办5G套餐也能用上5G网络 流量从4G套餐中扣除

2021-01-15 15:19:37来源:TechWeb  

1月15日消息,据工信部微信公众号“工信微报”12日发布的图解显示:若用户现在使用的是4G套餐,只要用户的5G手机设置正确,在5G网络覆盖范围内也可以接入5G网络。如果用户使用5G套餐,可享受更快的5G网络服务。

这意味着即便未办5G套餐,依然可以用上5G网络。而所消耗的流量可以从用户现有的4G套餐中扣除。

目前,运营商推出了5G快捷服务,4G用户更换5G手机后,打开5G开关,不换卡、不换号,即可接入5G网络,订购5G套餐后,可销售更快5G上网体验。

至于,如何判断你的手机是不是已经打开5G上网开关呢?如果5G上网功能已打开,手机屏幕顶部会有5G字样信息显示。

据中国信通院的数据显示,2020年12月份,国内市场5G手机出货量1820万部,2020年国内市场5G手机累计出货量1.63亿部。在5G网络覆盖上,目前累计建成5G基站71.8万个,共建共享5G基站33万个。

目前三家运营商5G套餐从128元起,费用还是小贵的。也有不少网友吐槽,资费贵了一半,但并没感觉网络快了。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