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多国已开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今年能实现群体免疫吗

2021-01-13 17:32:30来源:快科技  

全球多国已经开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那么今年能够实现群体免疫吗?

据媒体报道,在周一的世界卫生组织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中,世卫组织专家表示今年全球将无法实现群体免疫。

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Soumya Swaminathan)表示,尽管新冠疫苗已经开始保护最脆弱人群,但生产和管理足够剂量的疫苗来阻止新冠病毒传播仍需要时间,2021年全球将无法实现群体免疫。

即使部分国家在今年实现了群体免疫,但也无法保护全球人民。即使扩大疫苗接种至所有人群,像社交隔离等公共卫生措施仍非常重要。

此外,世卫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布鲁斯·艾尔沃德(Bruce Avlward)指出,全球40多个国家已开始接种5种不同的新冠疫苗,但所有疫苗目前几乎都集中在高收入和中等偏上收入国家中。

我们正在非常努力尝试并加快通过“新冠疫苗获取机制”(COVAX)推出疫苗,我们期望并且有信心能够在二月份为中低收入国家提供疫苗。

去年12月份,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全球疫苗合作伙伴关系“新冠疫苗获取机制”(COVAX)已确保将获得近20亿剂现有和候选疫苗供全球使用,新冠大流行有望结束。

庞大的疫苗储备旨在确保所有参加新冠疫苗获取机制的190个国家可以计划在2021年第一季度开始提供注射疫苗。到2021年底之前,所有其他参与国都能够获得足够覆盖其20%人口的疫苗,并在2022年进一步增加供给。

据了解,群体免疫是指人群或牲畜群体对传染的抵抗力。群体免疫水平高,表示群体中对传染具有抵抗力的动物百分比高。如果群体中有70%—80%的动物有抵抗力,就不会发生大规模的爆发流行。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