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确诊新冠病例存在隐瞒行程被立案侦查

2021-01-13 11:57:43来源:快科技  

1月12日下午,北京市举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08场新闻发布会。

会上通报,针对1月9日公布的确诊病例存在隐瞒活动轨迹、密接人员、发病就诊等情况,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公安部门已开展立案侦查。

根据昨日通报,1月9日北京确诊的一名新冠肺炎病例隐瞒行程,拒不配合流调,否认相关部门协查、核实的轨迹行程,对疫情防控造成极为不利影响。

官方强调,对于未依法履行责任,隐瞒、谎报信息等行为,相关部门将依法追究单位和个人有关责任。

1月11日0-24时,北京市新增1例本地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再次提醒,有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接触史,与病例同乘交通工具的市民朋友,要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报告,配合并支持单位及社区采取的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隔离、核酸筛查、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遵守科学正确佩戴口罩等相关防控规定,注意手部卫生。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