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高铁、成渝高铁部分车次将试点“静音车厢”服务

2020-12-23 10:36:18来源:快科技  

随着高铁越来越普及,乘客越来越多,也难免会鱼龙混扎,经常想清静而不得。12306贴心地推出了“静音车厢”服务。

12月24日也就是后天起,铁路部门将在京沪高铁、成渝高铁的部分车次上试点“静音车厢”服务。

12月23日明天起,旅客通过铁路12306网站、手机App、自动售票机等渠道购买京沪高铁、成渝高铁指定车次车票时,如果需要“静音车厢”服务,可以根据系统提示,自愿选择购买相应的“静音车厢”车票。

“静音车厢”设在每趟列车的3号车厢,为二等座车。

旅客乘坐“静音车厢”时,需要遵守以下“静音”约定:

- 在“静音车厢”内保持安静。

- 使用各类电子设备时佩戴耳机或关闭音源外放功能。

- 将手机调至静音或震动状态。

- 在接打电话或相互交谈时离开“静音车厢”。

- 携儿童出行的旅客照看好孩子,避免喧哗。

具体车次为:

京沪高铁:G1、G2、G3、G4、G5、G6、G9、G12、G13、G16、G17、G22次

成渝高铁:G8601、G8606、G8609、G8616、G8619、G8626、G8627、G8632、G8635次

票价方面暂未给出具体规则,可能会比普通车厢略贵一些。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