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铁禁止使用电子设备时外放声音

2020-11-30 15:35:38来源:快科技  

明天,我们将迎来2020年的最后一个月。新的一个月,又一批新规将正式实施。

12月1日起,新修订的《上海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将正式施行,其中明确禁止使用电子设备时外放声音。不少上海网友表示,早已被地铁上外放短视频噪音困扰已久,该守则适合全国推广,还有网友表示:“讲真的,高铁上也安排上吧。”“啥时候轮到公交也禁止吶?”

据了解,相比2016年老版《守则》,新版《守则》有了新变化。其中包括禁止乘客使用电子设备时外放声音。

新《守则》细化乘客行为准则,乘客禁止行为由14条增加为17条。对危害设备设施、危及运行安全的行为予以禁止。将饮食、躺卧等纳入不文明行为,建立文明乘车制度,发挥“德治”作用,弘扬公序良俗。

新《守则》还将老版中的“乘客可以免费带领一名身高1.3米(含1.3米)以下的儿童乘车”修改为“两名”。

不过,新《守则》中并没有对违法行为做出处罚规定,并非法律规定而必须强制执行。上海地铁表示:对于使用电子设备时外放声音,以及在地铁车厢内饮食等行为,工作人员和执法队会进行劝阻和执法。

有乘客表示:“希望地铁工作人员一旦发现违规能够及时管理,让新守则能贯彻好。”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