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牛津词典患了选择困难症 首次无法选出年度词汇

2020-11-25 09:46:43来源:快科技  

《牛津词典》是英国牛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多种英语词典的统称,是英国语言词典的代表。每年年尾,《牛津词典》都会进行年度词汇的评选。

比如去年是“气候紧急状态”,2018年是“有毒”。最搞笑的是,2015年竟然选择了“笑哭”这个表情包。当时牛津词典表示,Emoji表情灵活、直接,可以为文字注入优美的语调。

而2020年,牛津词典却患了“选择困难症”,首次无法选出年度词汇。由于今年发生了太多震撼性的事件,无法用单个词汇进行概括。

既然一个无法概括,那就来这一组。于是,牛津词典首次推出了“年度词汇表”。

“冠状病毒”(coronavirus)、“封锁”(lockdown),“丛林大火”(bushfires),阻断措施(circuit-breaker)、互助气泡(support bubbles)“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在家工作”(WFH)、无薪休假(furlough),以及“邮寄”(mail-in)等词汇纷纷上榜。

牛津词典负责人格拉斯沃(Casper Grathwohl)表示,“我从来没见过像今年这样的语言年。在一个让我们无言以对的年份里,2020年充满了不同于以往的新词。”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