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世界上最大的塑料垃圾制造者竟然是美国

2020-11-23 08:13:19来源:快科技  

你知道世界上最大的塑料垃圾制造者,是哪个国家吗?

在过去几年,从北极一直到河流和深海,我们在全球各地收集的样本中都发现塑料微粒。如今连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也发现了塑料微粒的存在。对此,日前美国《科学进展》杂志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美国向发展中国家出口塑料垃圾的做法,掩盖了美国对塑料污染危机的“主要贡献”,如果算上废弃塑料出口和有关非法倾倒和乱抛垃圾的最新统计数据,美国才是全球沿海和海洋环境中塑料污染最严重的来源之一,全球排名第三。

《科学进展》杂志发布的研究报告明确提出,美国才是世界上最大的塑料垃圾制造者,而他们长期指责发展中国家是塑料污染的主要排放者。

该报告由美国海洋教育协会、佐治亚大学、美国国家地理协会等机构的学者共同撰写,而这样的结果也引起了全球网友的不满,认为美国严重危害了全球环境,还把这个理由栽赃给别人,不过美国方面却对此并不是很在乎。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