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魁北克省宣布 将从2035年起禁止销售新的汽油动力乘用车

2020-11-20 17:42:02来源:快科技  

继英国之后,又一地区宣布将禁售新汽油车。

据外媒报道,近日,加拿大人口第二大省魁北克省宣布,将从2035年起禁止销售新的汽油动力乘用车。

该省省长Francois Legault对记者表示,这是其5年内投资51亿美元计划的一部分,旨在帮助魁北克实现到2030年时将温室气体排放比1990年减少37.5%的目标。

魁北克省政府发布的一则声明显示:我们的目标是在2030年时,使魁北克道路上行驶的电动车数量达150万辆。

与此同时,魁北克政府表示,将尽可能对该省的轻型车队进行电动化,到2030年,省政府100%的轿车、货车和SUV,以及25%的皮卡都将使用电动汽车。

据悉,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此前也已经着手在20年内逐步淘汰燃油动力汽车和卡车,2040年该省将全面禁止销售或租赁燃油车型。

事实上,加拿大并不是第一个宣布禁售燃油新车的国家。在此之前,英国提出将在2030年前禁售汽油和柴油新车,而美国加州也宣布2035年禁售燃油新车。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