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宣布其疫苗有效率高达95% 明年将生产13亿剂

2020-11-19 09:14:05来源:快科技  

还记得前几天辉瑞宣布的新冠病毒疫苗有效率90%吗?这事没想到还有后续,在竞争对手Moderna宣布其疫苗有效率94.5%之后,辉瑞今晚又宣布更新消息,称疫苗有效率高达95%,一举超过了Moderna的疫苗。

辉瑞的疫苗是跟德国BioNTech联合研发的,基于mRNA技术,之前公布了III期临床的初步结果,接种疫苗者和接受安慰剂者之间的病例划分表明,在第二次注射后7天,疫苗有效率超过90%。

辉瑞消息公布没几天,美国Moderna公司也宣布了其mRNA疫苗的临床验证结果,称已达到研究方案中预先指定的统计学功效标准,功效达到了94.5%。

不仅有效率超过了辉瑞的疫苗,Moderna公司的疫苗对存储条件的要求也比辉瑞疫苗低多了,能够在2-8度温度内保持30天的稳定,而辉瑞疫苗在同样的情况下只能保持5天,运输需要-75度超低温,运输、存储都是个麻烦事。

今晚辉瑞公司宣布了III期临床的最终结果,在参与的44000多人试验中,总共有170人感染了新冠病毒,其中安慰剂组有162人,疫苗组只有8人感染,有效率达到了95%。

现在辉瑞的有效率不仅比之前高了5%,还略微超过了Moderna公司疫苗。

根据辉瑞的消息,他们计划今年底完成5000万剂疫苗的生产,2021年可生产13亿剂疫苗。

受此消息影响,辉瑞公司的股价又开始涨了,截至发稿盘前涨了2.8%,目前37.05美元,不过还没有达到第一次公布疫苗时创造的42美元股价巅峰。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