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司机朋友注意了 高速匝道将测速超速行驶会罚款

2020-11-17 16:04:03来源:快科技  

不少老司机在跑高速时相比都有这样的体验,从高速上驶入弯曲的匝道,进入另一条高速或者驶下高速时,虽然会提示限速,但是还是有司机以八九十公里的时速,冲进匝道。不少司机表示,自己经常这么走,都没有被处罚过。

不过,浙江省的司机朋友们要注意了,这种情况是以前,今后要是再在高速匝道上超速行驶,可能就真的会收到罚单了。

据报道,11月14日,G15沈海高速公路嘉兴港区收费站作为全省高速的试点,率先启动该项限速测速工作。

当天上午,浙江高速交警总队嘉兴支队五大队执勤警力,在嘉兴港区收费站外广场,对匝道超速车辆进行了现场处罚。

上午9时40分许,一宝马车主在匝道内通行时,车速达到91公里每小时,超过该区域限速指示标志所示的,80公里每小时的规定最高时速10%以上未达20%,被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3分,该车主也因此成为全省首位,因在高速公路匝道内超速行驶,而被处罚的司机。

关于为何要在高速匝道上进行测速处罚,高速交警嘉兴支队五大队相关负责人说,“高速公路匝道内发生的事故,多数是车辆过弯速度过快引发侧翻。”

并且,高速公路匝道一般设计为单车道单向通行,一旦有车辆在匝道内侧翻,一方面侧翻车辆上司乘人员可能会因此受伤。

另一方面,侧翻车辆占用车道,会导致后方车辆无法通行,引起车流倒灌,车流一旦倒灌至主线,极易引发二次事故。

目前,进行高速公路匝道限速测速的匝道,都会提前预设测速抓拍提醒标牌和限速标牌。

并且除了提前设立“前方匝道测速”的标牌之外,还会针对匝道的不同区域进行分级限速。如匝道弯角区设立限速40km/h,更好的保障过往司机的行车安全性。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