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将拍摄中国经典小说《水浒传》电影 日本人担任导演

2020-11-16 09:21:48来源:TechWeb  

近日网飞(Netflix)电影官方推特@NetflixFilm 发布声明,称将拍摄中国经典小说《水浒传》电影,日本导演由佐藤信介担任导演,马修·桑德(Matthew Sand又名Matt Sand)担任编剧。

网飞称“这部电影将中国文学名著《水浒传》改编为未来主义电影,是一部史诗般的动作冒险传奇,充满荣耀、浪漫和阴谋。这个故事适时地探讨了忠诚、领导力以及不计个人得失,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等问题。”

由于中西方文化理解的差异,此前西方对中国文学作品的改编就屡屡出现雷人作品。今年上映的迪斯尼真人电影《花木兰》就因过多魔改而在国内口碑扑街,而网飞翻拍《水浒传》的消息一出,更是引来网友们质疑连连。此前网飞上播出的由澳大利亚与新西兰合作翻拍的《西游记》(《The Legend Of Monkey》)豆瓣评分仅5.4分。

担任网飞《水浒传》电影日本导演佐藤信介,其代表作有《狗狗心事》、《杀戮都市》、《王者天下》等,对于改编中国文化经典并不陌生。《王者天下》这部电影的故事是以中国春秋、战国时代为背景“魔改”后的故事,该影片在日本可谓叫好又叫座,拿下5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2亿元)的票房。但是国内影迷却不太买账,豆瓣评分仅6.4分。

不过网飞为这部《水浒传》配备的主创阵容也堪称豪华,除了前文所述的导演佐藤信介和编剧马修·桑德,还请来了埃里克·纽曼(Eric Newman)和布莱恩·恩凯尔斯(Bryan Unkeless)担任制片人。

不知道最终网飞改编的《水浒传》又会是一部怎样的作品?你们是不是很期待。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