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回应非洲狮泡水死亡:生病体力不支导致溺亡

2020-11-13 15:06:51来源:快科技  

11月12日,网友爆料河北邯郸佛山野生动物园一头非洲狮死亡,感叹“真可怜”。视频显示,狮子躺在水池中,一动不动,身子的大半部分和嘴鼻都淹在水里。

对此,动物园经理表示,该园区有一部分野生区,野生区是承包的,是那个园区出现了这样一个问题。因为这个狮子生病了, 生病的时间挺长,今天把它放出来透风晒太阳, 它调到这个水池子里边了,体力不支,导致溺亡。

目前,该动物园已经上报监管部门林业局,详细的情况后续会发布。

资料显示,狮子是世界上唯一一种雌雄两态的猫科动物。狮子拥有猫科动物中最大的头骨和肩高,雄兽普遍的要大于雌兽。雄兽的头体长一般在35-38厘米,雌兽一般在28-32厘米。

狮子原来分布于除了热带雨林地区以外的非洲各地、南亚和中近东地区,除了印度的吉尔以外亚洲其它地方的狮子均已经消失,北非也不再有野生的狮子,狮子主要分布于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的草原上,因此基本可以算是非洲的特产。

过去除寒带、亚寒带外,狮子在所有的生态环境中都有,今天它们的生存环境大大地缩小了。它们比较喜欢草原,栖息于热带稀树草原和草地,也可能在灌木、旱林和半沙漠中出现。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