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交警试点右转弯盲区警示带 网友力赞希望全国推广

2020-11-10 16:26:49来源:快科技  

马路上出现的各种表现,对于老司机来说,都能够轻易认出,毕竟全国统一标准,方便司机和行人辨识通行。

不过,近日,云南昆明市民朋友,在街头马路上有了新发现,路口突然多出了一大片红色的区域,从车道一直贯穿过人行道,至横穿的另一道路车道上,不少市民表示之前没有见过,也不知道这种车道有什么用处。

原来,这是当地交警在试点“右转弯盲区警示带”,知道真相的市民朋友也恍然大悟。

据悉,推行这样一种的试点的初衷是,近些年来,半挂车、大型客车、水泥混凝土运输车等大型车辆右转视线盲区事故频发。

为最大限度防控此类交通事故的发生,云南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科学分析事故成因的基础上,综合考虑大型车视线盲区、驾驶人与行人安全意识不足,以及道路交叉口设计不够完善等方面的因素,做出如此设计。

红颜色的“右转弯盲区警示带”,用于提示过往的非机动车及行人。通过此区域时,如遇车辆,尤其是大型车辆右转时,要进行避让,切不可在此区域停留。

同时醒目的红色转弯半径弯角,也提醒车辆转弯时,应控制车辆的转弯半径,使其“内轮差”不超出此区域,避免发生盲区事故。

不过交警也表示,“右转弯盲区警示带”的施划,仅是对行人及车辆的一种提示。

要想真正杜绝此类事故的发生,还需要从安装车辆盲区预警系统、加大运输公司的监督管理和增强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三个方面采取行之有效的防治措施。

看到这样的一种创新道路交通标识,不少网友也为云南交警的做法疯狂点赞。因为,大型车型道路右转盲区,导致的事故极为高频。

不少网友曾表示,自己经历或见过右转盲区事故以及危险操作,因此甚至其危害和严重后果。也希望这种“右转弯盲区警示带”标识,能够全国推广。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