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小车拖着房车走高速怎么收费 交通运输部回应相关问题

2020-11-06 17:13:26来源:快科技  

当前,随着汽车消费观念的多元化,以及经济水平的提升。不少人也开始购买房车,并且更偏爱驾驶房车出游。但有时候使用私家车拖挂房车上高速的时候,好多车主朋友都不知道要如何收费。

在交通运输部的官网上,也有网友留言道:“请问私家小车拖着一辆房车(带车牌)走高速怎么收费,后面房车也有车牌,有行驶证,是按两辆车行驶证上规定收费吗?”

对此,交通运输部官方回应称:“您好,按照您问题中所描述,小型客车拖挂房车(两车均具备车牌、行驶证)属于乘用车列车,行驶高速公路将被视为一个整体,按2类客车收费,并不会分别收费。中型及大型客车不允许拖挂房车行驶高速公路。”

此外,对于客运站能建驾考场地?等问题,交通运输部也做出了相关回应说明。

根据《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第七十七条第二、三款,客运站经营者在不改变客运站基本服务功能的前提下,可以根据客流变化和市场需要,拓展旅游集散、邮政、物流等服务功能。

客运站经营者从事前款经营活动的,应当遵守相应的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客运站建设驾驶员考试场地时应符合以上要求。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