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公交车座椅上中间的洞是干嘛用的吗

2020-11-05 17:06:50来源:快科技  

每天一个奇怪的小知识:我们在坐公交的时候,发现公交车座椅上,中间普遍都有一个洞,这个是用来干吗的?

这个洞的大小,刚好够一根手指穿过,造型很是奇怪。对于这个问题,好多网友同样好奇,也给出各种有趣的猜测。

有网友表示,这个洞的大小,刚好够一根手指穿过,目的就是为了乘客无聊的时候,可以用手指扣着玩。

还有表示,是座椅生产企业为了节省成本,虽然一个座椅节省的有限,但是成千上万个座椅的话,就能省下不少的成本费用。

甚至还有奇葩的网友表示,这个洞正好对着屁股,目的就是为了放屁后,可以尽快扩散出去,让整个公交车里的人“有福同享”。

看到如此大开脑洞的猜测,真的是让人长见识。不过,玩笑归玩笑,那么,这个洞到底是用来干什么的呢?

1、缓解压力,塑料由于有韧性,当乘客坐上去的时候,塑料座椅的会向四面延展,这个洞的存在就是为了容纳微弱的延展。

2、圆形孔的好处更多,采用圆形孔时,比尖角的孔受力更集中,不容易离开,并且圆形孔容易做模具。

3、方便储运,如果没有开圆形孔的话,两个凳子之间会形成密闭空间,空气压力导致拉开凳子会较为困难。

马德堡半球实验证明,内部的真空导致拉开半球需要很强的力。而两个密切贴合的凳子,也会形成类似效应,如果在中间开个小洞的话,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4、方便排水,由于公交座椅被擦拭后者有水撒上面之后,该座椅材料并不吸水,完全沥干的话较为困难。但如果在中间开个小洞的话,就可以方便积水自己流出座椅表面。

因此,公交座椅中间的小洞,并不是为了节省材料,或者满足人体某种生理活动的需求设计,而是有它独特的实际用途。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