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称自己是中国科技头号粉丝

2020-11-03 17:28:05来源:快科技  

中国公司的微信、支付宝不仅让国人觉得方便,也圈粉外国人了,包括诺奖得主。

央视报道,日前第三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昨天(30日)在上海开幕,这次会议邀请了全球174位顶级科学家与会,探讨全球科学发展等问题。

在这次会议上,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副主席迈克尔·莱维特已经73岁了,他是2013年的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获奖理由为为复杂的化学系统发展了多尺度模型,2017年受聘为西北工业大学名誉教授。

在采访中,莱维特表示,“我是中国科技产品的头号粉丝,我对中国的技术特别着迷,我热爱中国的技术,我喜欢用微信支付、支付宝、滴滴,我都在使用。“

莱维特称,“在中国,如果你有一部手机,你都不需要会说中文,事情就全能搞定,我用手机做翻译,我非常喜欢中国的技术。“

最后,莱维特提到,就像美国加州设计的苹果手机来到中国,中国的这些科技也能够走向世界,就像现在的抖音一样红遍全球,就应该是这样。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